迎接货运新时代 攀枝花首家国企网络货运平台正式上线运营

www.panzhihua.gov.cn     发布时间:2023-02-18     来源:攀枝花日报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2月14日,攀枝花首家国企网络货运平台正式上线运营。“攀交物联”网络货运平台将为我市物流行业数字化升级赋能,为货源企业降本、司机增效提供有利支撑。

  借助互联网的信息实时性优势、大数据的整合能力以及区块链技术的应用,网络货运改变了物流行业信息不对称、信用不传递、货车空驶、货物运输成本居高不下等现状,让车辆和货物实现高效协同。同时,规范的数据信息和全程数字化的监管流程也为政府提供更多运营数据,可以更好的实现对物流行业的监管整合。

  据攀枝花市交通投资开发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攀交物联”网络货运平台利用互联网等技术运营市场,消除车货信息壁垒,搭建信用传递平台,整合大量货源和社会零散运力,通过发展先进运输组织方式,实现“人、货、场”等资源的集中调度和优化配置,逐步引导带动行业由“小、散、弱”向集约化、规模化、组织化方向发展,有效促进资源整合和集约开发。

  同时,通过深度介入煤矿、钢铁、建材、农产品、保税商品、城市快消品等大宗商品贸易与物流服务,提升现代物流服务能力,完善线下城市配送仓等网点建设,构建立体高效的物流网络体系。以网络货运平台为核心,建设包含多式联运、智慧云仓、智慧园区、同城配送、公共信息服务、增值服务等多种功能在内的市级交通 运输物流公共信息平台和产供销一体化供应链管理平台,凝聚企业核心竞争力。

  据了解,“川货出川”项目的物流体系搭建与保障都由“攀交物联”网络货运平台全面负责,确保全过程数字化管控、可视化运输,运输组织效率和供应链整体管理水平都大幅提升。下一步,攀枝花市交通投资开发有限公司将加快推进“物流+贸易”一体化供应链生态体系建设,充分发挥“攀交物联”网络货运平台优势,为我市建设生产服务型国家物流枢纽承载城市和共同富裕试验区贡献国企力量。(记者 江潇 见习记者 任姝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