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28家企业通过2022年高企认定

www.panzhihua.gov.cn     发布时间:2023-02-02     来源:攀枝花日报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记者2月1日从市科技局获悉,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管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于近日公布了2022年第二批高新技术企业名单,我市攀钢集团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米易县安宁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等12家企业榜上有名。至此,全市2022年高新技术企业申报入库数达28家,有效高企数达75家。

  据了解,高新技术企业是指在国家颁布的《国家重点支持的高新技术领域》范围内,持续进行研究开发与技术成果转化,形成企业核心自主知识产权,并以此为基础开展经营活动的企业。经认定的高新技术企业,可执行15%(认定前25%)的所得税优惠税率,税率降低10个点,税额减少40%,同时可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企业研发投入后补助、创业投资、科技金融、科技计划项目等优惠政策,也是企业提升品牌形象、提高市场价值、增强综合实力的有效支撑。

  2022年,我市大力实施“高企倍增计划”,扎实推进高企培育认定工作。通过对全市企业进行调研摸排,挖掘有培育潜力的企业,建立形成“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储备库”并建立动态管理机制,定期开展调研、跟踪掌握企业信息,及时更新调整,为组织申报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提供源头保障;按企业培育条件的成熟度和企业初创期、成长期和成熟期的成长规律,对企业进行分类,针对不同情况的企业制订阶梯式、差异化培育计划,确保培育成效。同时,协调我市金融机构,充分发挥“科技银行”作用,大力推行“天府科创贷”,引导银行机构加大对科创企业、高新企业的信贷投放,帮助科技型企业破解资金难题。(李科 记者 杨鸿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