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首届花节启幕

www.panzhihua.gov.cn     发布时间:2023-01-20     来源:攀枝花日报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1月19日,攀枝花首届花节在仁和区大河广场启幕。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罗军、副市长李明、市政协副主席魏渠河出席活动,并开启攀枝花首届花节序幕。

  本次活动由市政府主办,市商务局、仁和区政府承办,活动从1月19日至28日,贯穿整个春节。据了解,为深入实施扩大内需战略,把握冬、春两季外地人员到攀康养旅游度假黄金季节的机遇和新春长假节日氛围,促进消费加快恢复发展,我市举办了此次以“阳光花城·花漾绽放”为主题的攀枝花首届花节,打造攀枝花中心城区春节新消费体验场景,营造喜庆祥和的新春氛围,进一步擦亮“阳光花城”城市名片。此次“花节”,以花卉文化、年货集市、新春民谣音乐为主要内容,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集花市、乡村农特产品展示、新春传统文化体验于一体。

  启动仪式上发布了《攀枝花四季观花指南》、“仁和有礼”品牌。据悉,随着攀枝花首届花节启幕,除了大河广场的“仁和有礼”年货集市、花花铺子外,位于水中央湿地公园至苴却砚街区的念念花香主题花街、苴却砚街区的“花开‘卯’盛”新春民谣音乐会也随之开启。春节期间,广大市民、外地游客不仅在主会场可以体验“花游”“花购”“花娱”,感受到浓厚的新春佳节氛围,还可以到分会场平地镇、大田镇、布德镇感受冬樱花步行街的浪漫和百花齐放的美丽景观。(记者 王南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