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肘山上 大“风车”转起来

www.panzhihua.gov.cn     发布时间:2023-01-14     来源:攀枝花日报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龙肘山上,投用的风电机组成一景。

  近日,中广核米易龙肘山50兆瓦风电项目8台风机并网发电。

  龙肘山风电场场址位于米易县与凉山州会理县交界的龙肘山脉及其支脉,风电场西侧边界离米易县城直线距离约9公里,整个机组区域位于米易县境内。风电场装机容量为50兆瓦,主要工程内容为20台风电机组、20台35千伏箱式变压器与2回35千伏集电线路及1座110千伏龙肘山升压变电站。随着8台风电机组的投运,风电场已投产容量达20兆瓦。

  “现阶段完成了8台机组的投运,在风资源好的情况下,现在一天发电能达到20万度。后续还有12台机组陆续投运,预计在今年的9月底实现全容量的投产。”中广核米易龙肘山风电场场长赵小龙说。

  作为市重点项目和米易首个风力建设项目,项目年等效满负荷小时数为2724小时,预计每年可提供1.46亿千瓦时的清洁可再生能源,可满足6万户家庭一年的用电需求,将有效促进米易能源结构转型升级,为加快建设产业强、生态优、人文美的社会主义现代化米易注入强大动力。(吴植根 记者 程礼攀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