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攀枝花市赋予乡镇(街道)县级行政权力事项承接清单》的通知

www.panzhihua.gov.cn     发布时间:2022-04-22     来源:攀枝花市人民政府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 索 引 号 :008320033/2022-00024
  • 发布机构:攀枝花市人民政府
  • 成文日期:2022-04-15
  • 发布日期:2022-04-22
  • 文  号:攀府发〔2022〕2号
  • 有 效 性 :1

  攀枝花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攀枝花市赋予乡镇(街道)县级行政权力事项承接清单》的通知

各县(区)人民政府,钒钛高新区管委会,市政府各部门,有关单位:

  为进一步扩权赋能,提升基层治理能力,按照《四川省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四川省赋予乡镇(街道)县级行政权力事项指导目录(第二批)〉的通知》(川府发〔2021〕42号)精神,现将《攀枝花市赋予乡镇(街道)县级行政权力事项承接清单》印发给你们,请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一、加强组织领导

  扎实推进乡镇(街道)扩权赋能,是做好乡镇(街道)改革“后半篇”文章的重要内容之一。各县(区)人民政府、钒钛高新区管委会、市级相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加强领导、强化组织,认真履行工作责任,加强业务指导,细化具体措施,确保下放事项落得实、接得住、管得好。

  二、做好交接过渡

  采取“谁下放、谁保障”和“成熟一项、交接一项”原则,设置交接过渡期。过渡期内仍由县(区)相关部门负责下放行政权力事项具体工作,牵头做好对乡镇(街道)的业务培训、设备资金保障,建立完善与乡镇(街道)的工作沟通协作机制和相关制度措施,确保乡镇(街道)具备承接能力。过渡期满,由县(区)相关部门与乡镇(街道)签订书面交接书,明确交接内容、交接期限、责任划分等内容,报县(区)委编办和县(区)司法局备案后,正式交由乡镇(街道)承接。同时,各县(区)和各乡镇(街道)应及时在政府门户网站和乡镇(街道)便民服务大厅等对外公布承接事项清单,接受社会监督;并将清单纳入四川省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公布、管理和运行,依法依规动态调整。

  三、严把时间节点

  各县(区)人民政府要结合当前工作需要,倒排时间,细化分解工作落实的具体环节,将乡镇(街道)迫切需要的行政权力事项在规定时限内赋予乡镇(街道),层层压紧压实责任,确保乡镇(街道)扩权赋能工作扎实推进。

  四、抓好跟踪评估

  各县(区)人民政府要主动掌握乡镇(街道)承接事项的运行情况,积极解决和上报承接事项实际运行过程中出现的各类问题,确保精准赋权、赋权到位。市委编办、市司法局要适时开展评估,及时研究提出并上报调整完善建议。

  攀枝花市人民政府

  2022年4月15日

攀枝花市赋予乡镇(街道)县级行政权力事项承接清单.pdf

相关链接:图解 | 攀枝花市赋予乡镇(街道)县级行政权力事项承接清单

审核: 何强   责任编辑: 刘光明

点击下载此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