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加强政府网站及政务新媒体信息内容审核的通知

www.panzhihua.gov.cn     发布时间:2019-07-31     来源:攀枝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 索 引 号 :008320033/2019-00007
  • 发布机构:攀枝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 成文日期:2019-07-31
  • 发布日期:2019-07-31
  • 文  号:攀办函〔2019〕67号
  • 有 效 性 :1

  攀枝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加强政府网站及政务新媒体信息内容审核的通知

  攀办函〔2019〕67号

  

各县(区)人民政府,市级各部门:

  根据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加强政府网站信息内容审核的通知》要求,为认真落实市政府领导对省政府办公厅《关于2019年第二季度全省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抽查情况的通报》中提出问题的批示,进一步加强我市政府网站及政务新媒体信息内容审核,抓好日常监测检查和督促整改,坚决杜绝重要文字错漏、严重表述错误等问题,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提高政治站位,做到履职尽责

       全市各级行政机关要深刻认识政府网站及政务新媒体信息内容发布审核的重要性,要站在维护攀枝花形象的高度,切实增强责任心和责任感,以细致负责的工作态度、严谨务实的工作作风,把好信息内容审核关口,做好政府网站及政务新媒体内容保障工作。各级行政机关要按照《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政府网站发展指引的通知》(国办发〔2017〕47号)文件规定,承担主体责任,履行政府网站管理职责和办站职责,加强内容建设,防止重建轻管、管不到位。

  二、加强“三审”落实,确保规范准确

  全市各级行政机关对拟上网公开的信息要按照“先审查、后公开”和“一事一审”的原则,严格落实信息发布“三审”制度,即信息填报责任人初审、科室负责人审核、分管领导审发的“三审”责任制。规范工作流程,加强督促,落实采编人员初审、审核人员校核、部门负责人核发等岗位职责,确保发布的信息表述规范、内容准确、更新及时。

  三、人防技防结合,强化日常监测

  全市各级行政机关要认真按照《国务院办公厅秘书局关于印发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检查指标、监管工作年度考核指标的通知》要求,强化人防力量,对本部门、单位的政府网站及政务新媒体的监管,要坚持每天安排专人负责对本部门、单位的政府网站和开设的政务新媒体进行浏览监督,对出现的信息内容是否正确、网站运行和页面显示是否正常、栏目更新是否及时等问题,提早纠正错情,保持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的健康度。同时按照市政府办公室利用第三方扫描检测平台形成月度监测报告反馈情况,及时整改落实。加强对政府网站及政务新媒体管理和内容保障工作人员的指导培训,要做到熟悉各自网站栏目层级、数据结构,适时更新网站地图,确保发布的信息内容能快速检索、准确查证、及时维护。

  四、加强清理整改,确保准确规范

  全市各级行政机关接到通知后,要尽快组织对本部门、单位的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发布信息内容开展一次全面清理排查,对发现的文字错漏、表述错误等问题记录在案,形成整改台账,实行挂账销账。要认真汲取省政府办公厅二季度通报中“严重表述错误”等教训,总结经验,聚焦我市政府网站专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切实强化措施,查漏补缺,大力整改,确保在近期即将开展的全市政府网站为民服务能力调研督查中有明显改观。市政府办公室将加大督促检查力度,对发现问题较多、整改不力的单位负责人进行约谈问责,并将督促检查整改情况纳入年终考核。

  攀枝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9年7月31日

 

相关链接:关于加强政府网站及政务新媒体信息内容审核的通知的政策解读

审核: 何强   责任编辑: 刘光明

点击下载此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