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建立健全现代医院管理制度的实施方案》出台

www.panzhihua.gov.cn     发布时间:2018-08-24     来源:攀枝花日报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2020年全市基本建立现代医院管理制度

  日前,市政府办公室印发《攀枝花市建立健全现代医院管理制度的实施方案》。方案明确,2019年,我市将初步实现政事分开、管办分开,基本建立现代医院管理制度框架。到2020年,将基本建立权责清晰、管理科学、治理完善、运行高效、监督有力的现代医院管理制度,推动全市各级各类医院管理精细化、规范化、标准化。

  《方案》主要任务包括三大项13小项内容。在加强医院党的建设方面,加强医院党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公立医院党委把方向、管大局、作决策、促改革、保落实的领导作用,坚持公立医院公益性;加强公立医院基层党建工作,推动党组织活动与医院业务工作有机融合;加强医院先进文化建设,树立和维护医务工作者的良好社会形象。

  在完善医院管理制度方面,制定医院章程,明确医院性质、办医宗旨、管理制度、监督机制等内容;健全医院决策机制及民主管理制度,实行党委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健全医疗质量安全管理制度;健全科研管理和便民惠民服务制度;健全人力资源和财务资产管理制度;健全后勤管理制度;健全信息管理制度。

  在建立健全医院治理体系方面,强化政府办医职责,落实党委和政府对公立医院的领导责任、保障责任、管理责任、监督责任;完善医院综合监管体系,创新管理方式,从直接管理公立医院转为行业管理;落实公立医院经营管理自主权,深化医疗领域“放管服”改革,实行所有权与经营权分离;加强社会监督和行业自律。(记者 程桂英)

点击下载此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