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已制定涉农地方标准118项

www.panzhihua.gov.cn     发布时间:2018-08-27     来源:攀枝花日报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8月22日,记者从市农牧局获悉,截至目前,全市制定现行有效涉农地方标准118项,为农业标准化生产提供了保障。

  近年来,我市在推行国家及农业行业标准的同时,坚持“无标制标,缺标补标,有标完善”的原则,围绕攀枝花农业发展需要,积极制定完善与品牌配套的地方性基地标准、生产技术规程、产品质量标准,扎实推进农业标准化体系建设。

  加快制定地方农业标准,围绕特色水果、早春蔬菜、畜禽水产等主导产业,先后制定了芒果、番茄、肉牛等200余项农业技术规程(规范)和地方标准,初步建立起《攀枝花市农业地方标准体系》。该标准体系涵盖了基础标准6个、水果种植操作技术规范13个、水果嫁接操作技术规程4个、蔬菜种植操作技术规程43个、粮食种植技术规程6个、畜禽养殖操作技术规程8个,共88个标准,能基本满足我市当前农业生产的需要。

  积极构建农业标准体系,我市通过与中国标准化研究院的合作,启动《攀枝花市农业标准化发展规划纲要》《现代农业集成创新示范农庄标准化体系》的编制。以早春蔬菜、特色水果、畜牧水产、优质烤烟、林业生物等五大优势特色产业为重点,比对筛选了可借鉴或采用的国家标准、行业标准,重点打造产地环境、种子种苗、种畜种禽、生产管理和农产品质量安全等方面的标准,逐渐把农业产前、产中、产后的各个环节纳入到标准化生产和标准化管理的轨道上来。(记者 晏洁)

点击下载此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