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花城,阳光随行”

www.panzhihua.gov.cn     发布时间:2018-08-17     来源:攀枝花日报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2018年攀枝花市双创活动周创业政策主题宣传

  ——创业补贴扶持政策

  大学生创业补贴:在高校或地方各类创业园区(孵化基地)内孵化的创业项目,经学校和有关部门确认,每个项目给予1万元补贴;对在校大学生和毕业5年内的高校毕业生,在工商部门注册或民政部门登记,以及其他依法设立、免于注册或登记的创业实体(如开办网店、农业职业经理人等),给予1万元创业补贴。

  业务咨询办理:我市两所高校内创业项目向创业项目所在高校申请,其它创业项目向创业所在地的区县相关部门申请。

  咨询电话:东区就业局 2227173  西区就业局   5562611  仁和区就业局2900245  米易就业局   13678202600  盐边人社局  5250103

  ——创业融资帮扶政策

  (一)个体工商户创业担保贷款。符合条件,且有创业愿望和创业能力的城乡劳动者创业时可获得最长不超过3年的创业担保贷款资金扶持,贷款额度个人最高不超过10万元。

  (二)中小企业创业担保贷款。符合条件的企业申请创业贷款,期限最长2年,额度最高不超过200万元,可展期一年。对市属重点企业,可将贷款担保最高额度提高到500万元。

  (三)小额借款。就业困难人员、城市低收入群体、毕业五年内的大学生和贫困家庭可申请金额最高不超过2万元、期限最长不超过2年的小额借款。小额借款不收取费用和利息,不得展期。

  (四)创业贷款贴息。个人贷款按照人民银行公布的同期贷款基准利率基础上浮二个百分点进行贴息,企业贷款由财政按照人民银行公布的贷款基准利率的50%给予贴息。贷款展期期间不贴息。

  业务咨询办理:创业项目所在地的社区(村)社会保障和公共就业服务平台、区(县)就业服务管理部门和市就业服务管理部门申请。

  咨询电话:市就业局  3338874  3338510 东区就业局  2227173  西区就业局  5562611  仁和区就业局 2900245  米易就业局  8170234  盐边就业局   8653913

  ——创业服务帮扶

  (一)后续跟踪服务。在市、县(区)、街办(镇)、社区(村)设立了四级创业服务平台,对辖区内创业者进行全程跟踪,提供开业扶持和跟踪服务。

  (二)企业新增就业岗位跟踪服务。开办企业新增就业岗位聘用我市就业困难人员并签订1年以上劳动合同的,企业所在社区承担后续跟踪服务。

  (三)创业项目帮扶。建立了“创业项目资源库”,面向社会广泛征集创业项目,收集了涉及服务业、加工制造业、种植业、养殖业等适合不同创业者需求各种创业项目,供创业者免费选择使用。对项目推荐机构或项目推荐人员给予一次性补贴。

  (四)创业专家指导。创业者可以得到劳动保障、人事、工商、税务、财会、金融、市场、法律等各领域内的专家学者、创业成功人士、职能部门政策业务能手的免费专业性技术指导和帮助。

  (五)创业指导专家结对帮扶补贴。由专家结对帮扶开业成功的企业,稳定经营3个月后,根据用工情况,项目大小、就业的贡献多少对帮扶专家给予补贴。 

  (六)创业孵化扶持。入驻孵化基地的创业实体可以按规定享受房租补贴等一系列创业扶持政策。

  咨询电话:3333295

  ——创业培训的对象、内容

  (一)创业意识(GYB)培训

  培训对象: 有创业意愿的城乡劳动者

  培训内容:什么是企业想法?你适合办企业吗?产生你的企业想法;分析并筛选出最好的企业想法;你自己的企业想法。

  培训要求:帮助想创业的学员产生、筛选企业想法,并确定在商业和市场运作上是否可行,培训时间3天。

  (二)创业能力(SYB)培训

  培训对象:对有创业愿望并已有一个好的企业想法,需要制定企业计划或初创业的创业的人员。

  培训内容:1.将你作为创业者来评价;2.为自己建立一个好的企业构思;3.评估你的市场;4.企业的人员组成;5.选择一种企业法律形态;6.法律环境和你的责任;7.预测启动资金需求;8.制定利润计划;9.判断你的企业能否生存;10.开办企业。11.制定创业计划书。

  培训要求:帮助学员捋顺创办企业的思路,逐步制定企业计划,使他们有能力创办能存活下去的企业或提高现有企业的存活能力和赢利能力,培训时间7天。

  (三)创业能力提高(IYB)培训

  培训对象:已成功创业并经营至少有6个月的创业者。

  培训内容:1.为企业确定市场定位和开展市场营销活动;2.为产品和服务准确地核算成本;3.为企业有效控制库存;4.为企业做好销售成本计划和现金流量计划;5.为企业有效控制原材料和商品的采购过程;6.为企业建立简明的记帐体系;7.为企业建立人力资源管理体系。

  培训要求:帮助这些企业的小老板把企业管理的基本理念运用到他们的企业中,为企业的主要职能部门建立基本管理系统,从而改善企业的经济效益,培训时间8天。

  (四)创业实训培训

  培训对象:有创业愿望和要求的“五类人员”及城乡劳动者。

  培训内容:1.学习四个模块,a.确定公司构架——像办真实公司一样确定经营团队、选择经营项目;b.分析经营环境——像办真实公司一样调查市场;c. 试行业务原则——像办真实公司一样确定经营规划;d.奠定经营基础——像办真实公司一样核算成本和给产品定价;2.完成九个实岗任务—经营准备、渠道建立、业务洽谈、合同签订、电子商务、参展准备、展会交易、资本运营、业绩评估;3.进行市场调查——调查真实的母版公司情况;4.完成商务计划书的撰写。

  培训要求:在模拟公司中实践创业设想,组建创业团队,熟悉商务环境,模拟创业流程,提高职业素养,提升管理公司、经营企业、团队协作的能力,从而锻炼创业实践能力,降低未来创业的风险,培训时间7天。

  ——攀枝花市创业服务中心欢迎您入驻!

  攀枝花市创业服务中心由政府出资成立,旨在为创业者提供专业化、标准化、公益性的创业服务。该中心通过先进完善的创业服务,促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和供给侧改革,有效地挖掘本地资源、吸纳外阜资源,推动形成具有攀枝花特色的双创服务体系。

  欢迎全市创业者和小微企业入孵市创业服务中心,中心将免费供苗圃工位,其中包含:1.办公工位,独立办公桌椅以及180平方公共办公区域;2.多媒体会议室;3.私人储物柜;4.高速无线网络。同时为各创业者提供一对一免费创业帮扶:1.创业咨询服务(如何撰写商务计划书、注册设立公司指导、产品展示、公共秘书等),帮助创业者完善创业基础,做好创业准备;2.创业资源对接服务(政策补贴、合作伙伴、技术支持、投融资等),为当地创业者对接一线城市及国外的优质资源;3.项目提升服务(项目诊断、项目运营分析、市场分析、产品定位、商业模式重塑、品牌塑造等),针对项目给出改进方案;4.创业指导、创业分享服务(建立创业基础、创业前期准备、创业实战、项目分析、项目路演指导等),提升创业认知,沟通交流创业成功经验,提升自身的创业能力。

  市创业服务中心地址:东区劳动大厦B3楼。咨询电话:3988838、3988839。

点击下载此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