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出台城乡社区服务体系规划

www.panzhihua.gov.cn     发布时间:2018-08-14     来源:攀枝花日报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近日,市民政局、市委组织部等15个部门联合印发了《攀枝花市“十三五”城乡社区服务体系规划》。

  据了解,“十二五”期间,全市围绕“服务场地便民、服务队伍贴心、服务能力一流”的目标,社区服务体系建设体制机制和功能不断完善,社区服务基础设施得到改善,社区干部队伍持续优化,被民政部命名为西南地区唯一的首批全国和谐社区建设示范城市。

  《规划》要求,“十三五”时期,全市要以提高居民满意度为宗旨,完善服务方式,增强服务功能,创新治理能力,全面提升城乡社区服务水平。力争到2020年,实现城市社区综合服务设施覆盖率和面积达标率达到100%,农村社区综合服务设施覆盖率达到50%;基本公共服务项目覆盖到所有城乡社区;每个社区至少拥有1名大学生和1名社会工作专业人员;每个城市社区拥有10个以上的社区社会组织,每个农村社区拥有5个以上的社区社会组织。

  《规划》明确了“十三五”城乡社区服务体系建设五大任务,包括推进社区公共服务均等化;加强社区综合服务设施建设;加强社区服务信息化建设;完善社区服务功能;健全政府购买社区服务机制。同时,提出了“十三五”城乡社区服务体系要做好“加减乘除”4篇文章,包括积极做好“加法”,增强社区服务水平;切实落实“减法”,减轻社区工作负担;强力推进“乘法”,提升社区服务能力;稳步开展“除法”,消除社区发展壁垒。(记者 江潇 实习生 白建伟)

点击下载此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