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字解读丨《关于进一步完善全市文化和旅游市场综合监管机制的通知》

www.panzhihua.gov.cn     发布时间:2023-03-13     来源:攀枝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为扎实推进我市文化和旅游市场高质量发展,根据《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完善全省文化和旅游市场综合监管机制的通知》(川办发〔2022〕40号),市政府办公室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完善全市文化和旅游市场综合监管机制的通知》,并明确了19项全市文化和旅游市场综合监管重点任务清单。

  一、总体目标

  按照“政府主导、属地管理、部门联动、行业自律、各司其职、齐抓共管”原则,建立健全文化和旅游市场综合监管统筹协调机制,推进全市文化旅游业规范、有序、健康发展,助力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建设。

  二、工作机制

  市文化和旅游产业领导小组指导协调全市文化和旅游市场监管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市文广旅局)负责日常事务性工作。

  (一)加强统筹协调。各有关部门(单位)确定具体人员负责文化和旅游市场综合监管及部门间的沟通协调和信息报送工作。

  (二)完善议事规则。领导小组办公室原则上每季度召开一次文化和旅游市场综合监管联席会议,不定期召开专题工作会议,研究部署工作,协调解决问题。

  (三)建立联动机制。文旅部门会同有关部门联合开展文化和旅游市场督导检查和执法巡查,建立完善联合执法、协查协办、投诉统一受理、信息共享和线索抄告制度,形成工作合力,提升工作效率,规范市场秩序。

  三、工作职责

  各县(区)人民政府、钒钛高新区管委会对本辖区文化和旅游市场综合监管工作负总责,建立完善本地文化和旅游市场综合监管领导协调制度和工作机制,明确有关部门(单位)职责,细化监管责任清单,加强组织协调和督导检查,确保工作质效。

  市级有关部门(单位)根据各自职能职责负责文化和旅游市场综合监管及部门间的沟通协调和信息报送工作。

  四、工作要求

  加强组织领导。

  压实工作责任。

  强化监督考核。

  五、解读单位及联系方式

  解读单位:攀枝花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

  解读人:市场管理科

  联系电话:0812-3363527

相关链接:图片解读 |《关于进一步完善全市文化和旅游市场综合监管机制的通知》

相关链接:音频解读丨《关于进一步完善全市文化和旅游市场综合监管机制的通知》

相关链接:攀枝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完善全市文化和旅游市场综合监管机制的通知》

审核: 雷雨阳   责任编辑: 杨正鹏

点击下载此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