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工作规划即将推出

www.panzhihua.gov.cn     发布时间:2018-11-26     来源:攀枝花日报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11月22日,记者从相关部门获悉,为深化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推进我市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工作,我市将制定“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工作2018-2020年规划”,全面深化文明城市、文明单位、文明村镇、文明家庭、文明校园等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以此提高市民文明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

  未来三年,我市将建立“攀枝花市文明创建动态管理系统”工作平台,运用网络和大数据管理“五大创建”活动,并以文明单位为试点和重点,逐步拓展到文明城市、文明乡镇、文明家庭、文明校园,力争实现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动态管理全覆盖。同时,我市将重点推出一些与群众生活关系密切的窗口行业的文明创建工作,开展具有行业特色、职业特点、工作特性的创建活动;以“厕所革命”为切入点,建设一批乡风文明建设示范点,倡导科学文明卫生的生活方式,切实提高群众生活品质;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最美家庭”“书香家庭”等活动,引领社会形成文明新风尚。推选一批有思想、有内涵、可推广的好家风,组织开展基层巡讲等活动,以良好家风支撑起好的社会风气;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开展形式多样、健康向上、格调高雅的校园文化活动,打造“一校一品”文化品牌,形成良好育人氛围。(记者 岳蕾娅)

点击下载此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