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区出台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考核办法

www.panzhihua.gov.cn     发布时间:2018-11-13     来源:攀枝花日报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日前,西区制定出台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考核办法,对全区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进行年度考核,进一步落实各职能部门主体责任,有效预防和解决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保障农民工合法权益。

  据了解,从2018年至2020年,考核工作每年开展1次,按照单位自查、实地核查、综合评议3个步骤进行。考核内容主要包括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的组织领导、监督落实治理欠薪特别是工程建设领域欠薪等情况。考核方式采取分级评分法,分为A、B、C三个等级。单位重视、机制健全、落实有力、工作成效明显且考核得分在95分以上并排在全区前3名的为A级;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组织领导不力、工作措施不落实、欠薪问题突出且考核得分排在全区最后2名的,因拖欠农民工工资引发30人以上或因政府投资工程项目拖欠农民工工资引发20人以上群体性事件的,引发极端事件并造成严重后果的,考核中弄虚作假、瞒报谎报的,没有达到考核指标要求且影响上级相关部门考核结果的为C级;考核等级在A级、C级以外的为B级。

  考核结果将作为对各单位领导班子和有关领导干部进行综合考核评价以及单位年终目标考核分值增减的参考依据。对考核等级为A级的,予以通报表扬;对考核等级为C级的,予以通报批评,由区政府分管领导对该部门单位有关负责人进行约谈,提出限期整改要求。(记者 周越)

点击下载此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