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全面实施危险化学品企业安全风险研判与承诺公告制度

www.panzhihua.gov.cn     发布时间:2018-11-11     来源:攀枝花日报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为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应急部、省安全监管局关于全面实施危险化学品企业安全风险研判与承诺公告制度的通知要求,确保全市危险化学品领域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日前,我市制定《攀枝花市全面实施危险化学品企业安全风险研判与承诺公告制度工作方案》,在全市危险化学品生产、经营(带有储存设施)企业全面实施危险化学品企业安全风险研判与承诺公告制度。

  方案要求,我市企业必须在2018年11月30日前完成安全风险研判与承诺公告。安全风险研判的重点内容包括生产、储存环节和高危活动的安全风险可控状态;安全承诺公告包括企业状态等主要内容,每日经公司主要负责人签字后公告于企业主门岗及人员密集厂区。

  据悉,企业履行安全风险研判与承诺公告制度情况将被纳入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的指标考量,并作为安全生产守信联合激励和失信联合惩戒的重要依据。(记者 陈旭耀)

点击下载此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