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发展改革委深入项目现场开展督导调研

www.panzhihua.gov.cn     发布时间:2021-05-07     来源:市发改委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书记张正红对2021年省重点项目、中央和省预算内投资项目推进情况进行跟踪督办的指示要求以及全市2021年一季度抓项目促投资竞进拉练暨“开门红”经济运行调度会精神,市发展改革委抽调9个业务科室人员组成调研小组,由委副主任孔庆喜带队,于4月21日至26日深入三区两县、钒钛新城、攀西科技城47个项目现场,对项目建设进度、推进中的问题、资金落实情况等进行了专题督导。

  针对部分项目存在进度滞后、投资完成率低等问题,督导组要求:一是做好项目要素保障。全力保障土地、资金等关键要素供给。特别是中央和省预算内项目的地方配套资金,各县(区)要纳入同级财力予以重点保障。对项目征地拆迁,要落实属地责任,逐个摸清征拆搬迁问题,及时协调解决,确保项目建设需要。二是加快项目建设实施。对刚开工的项目,责任单位要倒排施工节点,加强分析调度,推动项目加快建设,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对已开工但建设滞后的项目,对照下达的投资计划以及省重点项目季度目标任务,在确保施工安全和质量安全的前提下,合理优化施工组织,抢抓建设进度,尽快弥补前期施工进度欠账,提高项目投资完成率和资金支付率。对竣工收尾项目,要加快开展专项验收、工程结算、财务决算等,提高项目完工率。三是强化项目督查督办。委内业务科室要加强指导,进一步加强项目的运行监测调度。各县区要加强日常监督管理,督促项目责任单位履职尽责,推动项目加快实施,定期或不定期对省重点项目和中央、省预算内投资项目建设实施情况、资金使用情况等开展跟踪检查。对项目推进和实施过程中存在不作为、慢作为或违纪违法情况的,将严肃追责问责。

  下一步,市发展改革委将继续对重点项目以及中央、省预算内投资项目持续跟踪,强化协调,精准服务,推动项目加快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