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合作育英才 筑梦花城创未来

www.panzhihua.gov.cn     发布时间:2023-05-26     来源:市教育和体育局基础教育科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2023年5月24日下午,西南石油大学与攀枝花市开展了共建“优质生源基地”座谈交流会。市政府副市长许军峰出席了会议。

  西南石油大学衡彤副书记深入介绍了学校的学风、教风等情况,对攀枝花市近年来为西南石油大学输送优秀学生表示感谢,对攀枝花籍学生在西南石油大学的优秀表现表示了充分肯定与认可,表示希望加强校地合作,进一步探索多元参与、合作共育的学生生涯规划教育的高效路径,形成培养、输送、实习就业的稳定模式和长效机制。同时,为攀枝花市第三高级中学校、攀枝花市第七高级中学校、攀枝花市大河中学校、攀枝花市第十五中学校和四川省米易中学校等5所普通高中授牌“优质生源基地”;为中国石油四川攀枝花销售分公司和攀枝花钢城集团有限公司授牌“毕业生就业实践基地”。

  会上,许军峰副市长介绍了攀枝花市的基本情况和教育改革发展情况,对增进与西南石油大学的友谊及提高合作质量强调了三点意见:一是希望学校更加关注考入西南石油大学的攀籍学生;二是希望各县(区)、学校要大力推荐西南石油大学给攀籍学生,让更多学生填报并被录取。三是让更多西南石油大学的毕业生来攀就业,充实攀枝花经济发展的人才队伍;四是要探索高校、高中协同融合发展机制,在拔尖创新人才培养、心理健康教育、学生职业生涯规划等方面加强合作,建设大中一体化发展的良好教育生态。

  此次座谈既标志着攀枝花教育科技、人才一体化发展迈出了坚实步伐,更标志着攀枝花拔尖创新人才培养有了更多高校平台的强力支撑。我市将以此为契机,以高质量建设共同富裕试验区、打造区域优质教育中心为总体战略目标,以“毕业生就业实践基地”和“优质生源基地”两个基地建设为载体,搭建学用结合的一体化工作平台和资源建设平台,扩大社会企事业参与学校教育和教育服务经济社会的范围,促进教育和经济社会的共赢发展。

审核: 李刚   责任编辑: 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