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推动文旅产业成势见效

www.panzhihua.gov.cn     发布时间:2022-10-27     来源:攀枝花日报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近日,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江海前往东区、西区,调研“迎接对外交通大改观 推动阳光文章大提升”重点文旅产品打造情况。

  江海一行先后前往东区东华山山地体育公园、云上集市,西区庄上村休闲旅游项目、金家村七品阳光农场等地,通过实地调研、听取汇报、座谈交流等方式,详细了解项目建设进展、发展定位、规划设计、运营思路等情况。

  江海指出,东区要坚持规划先行,在项目建设和业态培育中增添更多时尚元素,打造出一批具有“网红”气质的地标性建筑;要紧扣时间节点,加快项目建设,加强高质量文旅产品供给,不断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文化需求;要广泛征集民意,围绕群众意愿持续发力,将“后备箱”集市与阿署达星空露营地串联成线,促进夜间经济健康发展。

  江海强调,西区要锚定“一区一城”发展蓝图,提前做好河湖岸线整体规划,着力用好这“一江清水”,把文旅资源“串点成线”,丰富“山水灵秀新城”内涵;要深入分析市场、受众,积极引导社会力量参与项目建设,把文化变成产业;要深度挖掘历史文化,优化调整《火红年华》拍摄基地项目规划,围绕“研学基地、影视基地、旅游目的地”三大定位,增加体验感、互动性强的新业态,精心打造沉浸式文旅消费新场景,助力我市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记者 李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