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金融“活水”助企业增效

www.panzhihua.gov.cn     发布时间:2022-07-01     来源:攀枝花日报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为贯彻落实中央、省、市稳增长相关部署,推动政银企各方信息互通、精准对接,6月27日,我市召开助企纾困稳增长政银企对接会。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勇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通报了1—5月全市金融运行情况以及重大项目推进情况,在攀企业代表介绍了各自的融资需求,各银行机构介绍了金融支持稳增长和助企纾困的政策举措。

  张勇指出,重大项目是稳增长的“牛鼻子”,金融是助力项目实施的“加油站”。近期,国家和省、市相继出台了一揽子稳增长政策措施,政、银、企各方要主动研究、深入谋划,用足用活用好各项政策,推动助企纾困和稳增长举措落地见效。

  张勇强调,各部门、金融机构要统一思想,深化认识,抢抓当前项目审批快速、信贷投放高效的政策机遇期,更好地发挥好金融在稳增长和助企纾困方面的杠杆作用;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持续加大信贷支持力度,把稳定信贷投放增长、服务“两稳一保”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紧盯重大项目、普惠小微和受疫情影响 较大行业等重点领域,强化信贷支持,确保全年新增信贷投放不低于100亿元。各县(区)、钒钛高新区、市级各部门要围绕加快项目建设、推动融资落地,同心同向、精准发力,确保银企信息对称、沟通及时,实现互惠互利、共同发展,为贯彻落实市委“一三三三”总体发展战略,支持攀枝花加快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作出积极贡献。(记者 陈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