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三季度,全市城乡居民收入稳步增长

www.panzhihua.gov.cn     发布时间:2022-11-10     来源:攀枝花日报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记者日前从国家统计局攀枝花调查队获悉,2022年前三季度,全市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为39720元,增速为5.3%;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为17510元,增速为6.8%;城镇、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速比全省平均水平均高0.2个百分点,城乡居民增收成效显著。

  “前三季度,我市城乡居民收入比值为2.27,同比下降0.03,城乡差距进一步缩小。”国家统计局攀枝花调查队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以来,按照市委“一三三三”总体发展战略,我市全力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落实乡村振兴战略,千方百计促进就业,改善民生福祉,多项措施推动下,我市城乡居民收入得到有效保障,城乡居民收入实现稳步增长。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坚持城乡融合发展,畅通城乡要素流动。”国家统计局攀枝花调查队相关负责人说,党的二十大报告,有力呼应了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饱含着“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高尚情怀,一系列让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的具体举措,将为攀枝花人民带来更加美好的生活。(黄中 记者 吴晓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