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我市招商引资工作成果显著

www.panzhihua.gov.cn     发布时间:2021-02-25     来源:tcj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1.紧盯目标,圆满完成指标任务。2020年,全市招商引资履约项目953个,累计到位资金788.84亿元,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102.45%。其中,国内省外投资项目404个,国内省外到位资金329.12亿元,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102.85%。实现外商投资实际到位资金8740万元,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130.45%。我市纳入省级督办的37个2019年省级平台活动签约项目履约率达100%,开工率97.3%,资金到位率36.14%。

  2.危中寻机,招引项目再上台阶。面对新冠肺炎、经济下行、企业投资意愿不振等多重压力带来的不利影响,全市经济合作系统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奏响“投资唱主角”主旋律,各级领导坚持把投资促进作为抢抓机遇、深化改革、创新发展的“一号工程”,主要领导坚持亲自出席重大活动、会见重要客商、促进重大项目,全年市领导牵头开展小分队招商50余次,各县(区)、园区和市级相关部门主要领导开展小分队招商110余次,促进开沃集团专用车生产线、美亚迪智慧光电产业园、红星美凯龙城市生活美学中心、巨星集团150万头优质生猪等一批重大产业化项目成功签约。

  3.厚植优势,营商环境不断优化。制定《攀枝花市“两城”招商引资支持政策》,结合“两城”重点产业领域、重大项目投建,在政策支撑、资金奖补、金融帮扶、土地及生产要素等方面制定精准、有吸引力和操作性的支持政策,打造政策“洼地”。制定印发了《攀枝花市招商引资“保姆式”服务工作措施》《关于进一步强化制度建设防范招商引资项目风险的通知》《关于加强招商引资领域政务诚信建设的通知》等文件,贯彻落实“项目专员”制度,开展代办帮办服务,为招商引资项目提供从企业开办到投产运营全过程的问题协调和政务事项代办帮办服务,进一步规范全市招商引资项目管理工作,夯实招商引资工作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