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外商投资实际到位 资金实现一季度“开门红”

www.panzhihua.gov.cn     发布时间:2020-04-02     来源:tcj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市经济合作局认真落实“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社会发展”工作要求,进一步强化工作措施,确保招商引资不断链,项目引进不停步。截至3月底,外商投资实际到位资金1675万元人民币,实现今年一季度“开门红”。(1)稳存量。发挥外资企业投诉机制作用,指导在攀外资企业用足用好应对疫情各项支持政策措施。对华润、大润发等20余家在攀外资企业进行慰问和沟通交流,持续推动外资企业有序复工复产。对4家在建外资大项目开展“点对点”服务保障,积极协调解决用地、用工、水电、物流等问题,保障企业投资按计划进行。(2)促增量。创新和优化招商引资方式,整合各类招商资源,通过网上洽谈、视频会议、在线签约等方式,加大投资环境和合作项目宣传推介力度,增强企业投资信心,持续推进投资促进和招商工作。开展网络推介活动2次,连线外资企业和机构15家,2个在谈项目顺利推进。(3)抓储量。强化与外资企业商协会的联系机制,及时了解会员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和投资动向,结合我市产业发展重点,精准施策、精准招商,统筹策划包装合作及配套类招商项目14个,涉及金额104.7亿元人民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