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首家飞机全生命周期服务中心成立

www.panzhihua.gov.cn     发布时间:2023-04-28     来源:省经济合作局经济合作二处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2023年,四川紧扣党中央、国务院“更大力度吸引和利用外资”部署要求,确立“重大外资项目招引攻坚年”主题,精准招引一批标志性外资项目和技术含量高的中小外资项目,推动外资项目高效率落地、外资企业健康发展,叫响擦亮“投资西部,首选四川”品牌。

4月26日,空中客车与我省成都市、TARMAC Aerosave公司合作,成立我国首家飞机全生命周期服务中心合资公司,该服务中心计划于今年年底投入运营,将提供飞机停放、存储到维修、升级、改装、拆解和回收“一站式”服务,实现空客在中国的业务从部件生产到飞机总装与交付、从机队运行到拆解和高价值零部件循环利用的“全行业生命周期”闭环发展。

值得一提的是,去年投资60亿元的法国空客飞机全生命周期服务项目落地四川,并被商务部确定为2022年全国重大外资招引项目。

2021年,省经济合作局专程拜访空客中国公司负责人,就空客飞机全生命周期服务中心等在谈合作项目进行深入交流,在全力引进该项目落地四川的同时,积极推动空客中国继续与四川在航空服务多领域洽谈合作,将更多新产品、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引入四川,带动我省航空产业在转型升级、做大做强中实现互利共赢。

※新闻多一点※

2022年4月,空客与成都市正式签署空中客车飞机全生命周期服务中心项目投资协议,该项目总投资不低于60亿元,已于当年7月破土动工,预计今年9月竣工交付。

审核: 何涛   责任编辑: 马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