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全球投资推介会举行

www.panzhihua.gov.cn     发布时间:2023-04-27     来源:省经济合作局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4月26日,第二届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全球投资推介会在深圳举行。此次活动由四川省人民政府、重庆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四川省经济合作局、重庆市招商投资促进局联合承办,是川渝20个市(区、县)共赴鹏城开展的一次大型协同招商活动。四川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杨兴平、重庆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张安疆出席并致辞。

此次大会以“远见者 鉴未来”为主题,面向全球推介成渝双城经济圈投资新机遇,现场还发布了双城经济圈“双城双百”产业机会清单和协同招商十条措施,释放超万亿元规模投资机遇。作为川渝携手打造的第二届全球投资推介会,本次推介会延续2021年首届全球推介会(中国·上海)的影响力,邀请了来自美国、韩国和中国香港等10余个国家(地区)的130多家知名企业、商协会和机构现场参加活动,对外传递出川渝两地坚定不移唱好“双城记”的声音。

现场,川渝两地经济合作部门共同对外推介了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高端装备、科技创新、电子信息、生物医药、新材料等六大重点产业,发布了“双城双百”产业机会清单及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协同招商十条措施。其中,“双城双百”产业机会清单为四川和重庆两地各自包装推出100个投资项目,总投资额超过万亿元,涵盖了四川省六大优势产业和部分现代服务业,以及重庆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高端装备等优势产业。招商十条则瞄准进一步深化双城经济圈协同招商,双方在共商产业发展、共谋政策支持、共用合作平台等10个方面深化合作,努力形成高效分工、优势互补、协同发展良好格局。

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三年来蹄急步稳,川渝两地共同推动出台20项规划方案,滚动实施三批次160个重大合作项目。2022年,川渝两地实现地区生产总值8.6万亿元,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3.8万亿元; 两地外商直接投资(FDI)到资额占西部地区总量的49.22%,对外展现双城经济圈蕴藏的巨大投资潜能和强劲活力。

审核: 何涛   责任编辑: 马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