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届中国网络视听大会3月30日在蓉举行

www.panzhihua.gov.cn     发布时间:2023-03-24     来源:四川日报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第十届中国网络视听大会将于3月30日在成都开幕。3月23日,记者从在成都举行的第十届中国网络视听大会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本届大会主体活动将于3月30日至31日举行,配套活动将于3月27日至4月2日举行;主会场设在成都世纪城新国际会展中心,在雅安市及成都宽窄巷子等标志性地点设分会场。

本届大会是今年以来我省承办的首场全国性大型活动,大会以“新征程,再出发”为主题,既是对过去10年的回首,也是对未来10年的展望。

在阵容上,本届大会将恢复到3年前的规模甚至有新突破,将邀请中宣部、中央网信办、国家广电总局、工信部、文旅部、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等相关领导出席;邀请中国文联、中国消协等相关机构负责人,各省广电管理机构、视听行业头部企业参与大会;还将邀请知名制片人、导演等数百位嘉宾进行演讲分享。

在活动方面,本届大会设置主论坛、专题论坛、云展览以及网络视听(成都)映像周、嘉年华等行业专业论坛及配套活动106场。本届大会还将打造多个“首次”:首次设立全民视听嘉年华内容版块,首次设立“视听电竞快闪日”,首次举办“古风影视剧IP互动体验日”活动,首次开展视听文创露营活动。结合四川、成都特色,本届大会策划了2022“时代光影 百部川扬”网络视听征集传播活动优秀作品发布盛典、“中国四川大英网络视听与影视拍摄基地”发布推介会、“灵感中国 数字东坡”新视听论坛等。

据介绍,本届大会将重点打造四大平台:宣传贯彻中央精神、行业政策的权威发布平台;展现网络视听新业态新技术新精品的成果展示平台;凝聚各界共识、推动创新发展的行业赋能平台;群众广泛参与的大众共享平台。

大会由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四川省人民政府主办,成都市人民政府、中国网络视听节目服务协会承办,自2013年以来,已成功举办9届。大会不仅是最具权威性的网络视听行业盛会,也成为文化领域的标志性活动。2022年8月,被正式列入国家《“十四五”文化发展规划》重点文化会展项目。

审核: 何涛   责任编辑: 马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