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场招商引资推介会集中签约7项投资合作协议

www.panzhihua.gov.cn     发布时间:2023-03-07     来源:省经济合作局经济合作三处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3月1日,由省经济合作局、遂宁市人民政府主办的“中国白酒之乡·射洪”食品饮料产业招商引资推介会在成都举行。副省长杨兴平出席会议并讲话。

杨兴平代表省政府向与会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向中国酒业协会、中国饮料工业协会以及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四川发展的社会各界朋友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食品饮料产业是制造业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关系国计民生、有着稳定刚性需求与强大增长潜力的基础产业。省委、省政府历来高度重视食品饮料产业发展,将食品饮料产业作为构建全省现代产业体系的重点产业支撑来培育。射洪作为川酒“六朵金花”之一沱牌舍得酒的产地,拥有做大做强食品饮料产业的基础。希望射洪努力抢抓消费复苏的好机遇,聚焦食品饮料头部企业,全力以赴大招商、招大商、招好商,推进此次签约项目早开工、早建设、早投产,为全省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希望广大企业家把更多的目光投向四川这片热土,将更多的优质项目落户四川,分享四川高质量发展的新机遇,携手实现多赢共赢。

会上发布了四川沱牌绿色生态食品产业园总体规划,重点推介了预制菜、精酿啤酒、包装材料、酒粮基地四类产业项目,并集中签约七项投资合作协议,同步发展酒粮等一批配套产业,构建“6+3+N”的千亿级食品饮料产业集群。

省政府副秘书长葛晓鹏,省经济合作局副局长方青等省直部门和单位有关负责同志,遂宁市相关人员及有关食品饮料企业、商(协)会代表参加会议。

※新闻多一点※

四川食品饮料产业发展具备得天独厚的优势。一是原料丰富品质高。四川是全国重要的粮油、生猪、茶叶、果蔬等农产品生产大省。二是产业集群高。四川作为全国经济作物和农副产品主产区,形成了优质白酒加工、肉制品加工、粮油制品加工、名优茶产业、泡菜和川式调味品加工、道地中药材加工等优势产业集群,打造出优质白酒、农产品精深加工、医药健康三个千亿级产业,为全省食品饮料产业的发展铺垫了坚实的基础。同时,食品饮料产业是我省第二个万亿产业——2021年,四川省食品饮料产业实现营业收入10030.2亿元。具有资产规模和企业数量壮大,经济效益和运营效率高,白酒产业主力支撑能力强,吸纳就业能力强劲等特点。

2022年6月,射洪被中国酒业协会授牌“中国白酒之乡·射洪”,挂牌成立四川沱牌绿色生态食品产业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