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额超154亿!市经济合作局“线上”招商成效显著

www.panzhihua.gov.cn     发布时间:2022-12-28     来源:攀枝花日报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近日,记者从市经济合作局获悉,今年以来,我市坚持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大力开展招商引资工作。目前,“线上”招商成效显著,在“项目攻坚突破年”重大项目签约仪式上,通过视频连线实现龙佰攀西钒钛磁铁矿资源综合利用示范产业园、德原化工钒钛磁铁矿综合利用、伟天化工焦炉煤气综合利用制镁氢新材料项目等5个投资额超154.6亿元项目签约落地。

  据了解,线上项目的签约落地是通过建立在谈促签约项目清单,每个项目落实“项目专员”按“每日跟进、每周联系、每月视频对接”的方式进行跟踪促进,灵活运用中介招商、以商招商、平台合作等方式开展高效对接。

  除“线上签约”落地一批项目,市经济合作局积极应对新冠疫情对赴外招商的不利影响,改变“走出去、请进来”的传统招商模式,通过电话垂询、微信推介、视频洽谈等“不见面”的形式主动联系对接意向合作企业,搭建好与商协会、行业协会“线上”联络渠道,广泛对外宣传推介我市产业特色、投资环境,涵养客商资源,先后“线上”对接东方电气、格力电气、国电氢能、普洛斯等企业120余批次,储备意向合作项目30余个。

  企业引进来,还得服务好。在保障项目服务方面,市经济合作局坚持项目全过程“保姆式”服务不掉线,组织开展“网上进千企”“线上送策入企”等“云服务”活动,积极通过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宣传助企纾困政策,先后电话征询1053家(次)企业,对收集的184个困难问题通过企业座谈会全部进行了协调处理。此外,市经济合作局还助力我市以视频连线分会场形式举办了2022年四川省重大招商引资项目现场推进活动,加快推动美利林氯化钛渣等5个协议投资总额122亿元的产业项目顺利建设,实现了项目推进活动方式的新突破。(记者 李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