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经济合作局扎实推动服务业项目招引

www.panzhihua.gov.cn     发布时间:2022-12-28     来源:攀枝花日报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攀枝花即将因新成昆铁路全线通车而迎来交通大改观,市经济合作局提前赴外学习,超前谋划,扎实推动服务业项目招引。

  在招引意向企业方面,深入分析研判我市第三产业优势和短板,按补链强链的原则梳理包装重点招商项目41个,总投资502亿元,重点招商行业9个。同时,借助行业领军企业、商协会、驻外机构的客商资源优势,广泛开展以商招商、中介招商、委托招商,先后通过重庆商会、厦门四川商会、省政府驻外办事处收集意向 合作项目16个。

  招引项目如火如荼,在建、在谈项目工作跟进也毫不松懈,市经合局积极协调解决在谈项目的难点堵点问题,我市“保姆式”服务模式获项目企业点赞。今年,先后协调解决迪卡侬和天骄城的规划问题,促进了项目签约落地。

  据统计,今年以来,我市成功签约中国供销·星悦茂地下商业综合体、望江片区城市更新、四川蜀物攀枝花智慧产业园等重点服务业项目11个,项目金额44.98亿元。

  为更好投入招引工作,狠抓项目落地,今年四季度以来,市经合局组织专人分别前往成都、重庆、上海等地学习电子商务、现代物流、教育总部经济等行业成熟招商经验。组织参加时尚消费、城市更新、康养文旅等各类培训活动3次,招商干部专业素养进一步加强。(记者 陈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