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经济合作工作专题研讨班圆满结束

www.panzhihua.gov.cn     发布时间:2022-11-23     来源:省经济合作局人事处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省委关于实施换届后新一轮大规模干部学习培训赋能计划的部署要求,持续加强领导干部专业能力培养,根据2022年全省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总体安排,由省委组织部主办、省经济合作局承办的“全省经济合作工作”专题研讨班,于11月14日在成都市委党校正式开班。

本次研讨班是2022年30个省级重点专题培训项目之一。培训班的主题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聚焦2022年全省经济合作工作重点,开展专题学习和交流研讨,不断提升服务、参与、从事经济合作工作的政治能力、专业素养和履职能力,为新时代治蜀兴川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省经济合作局党组书记、局长惠朝旭出席开班式并作开班动员讲话,省委组织部干部教育培训处副处长李程元主持开班式。中共四川省委党校四川行政学院副校(院)长、一级巡视员肖敬军参加开班式并致辞。

惠朝旭在动员讲话中要求参训学员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始终站在政治的高度,牢牢把稳新时代经济合作工作的正确方向。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坚持发展是第一要务,严深细实谋划新时代经济合作工作着力点。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短板思维和“学生心态”,针对性增强干事创业本领,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全省经合系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肖敬军对本次研讨班教学计划、师资力量作了介绍。他要求全体学员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砥砺初心使命、锤炼精神品质,为我省经济建设做出应有贡献。

本次研讨班为期四天,采取“集中授课+学员发言”的方式,聚焦2022年全省经济合作工作重点,邀请四川省委党校、四川省委省政府决策咨询委员会、西南财经大学、海通开元投资有限公司、四川大学的领导和专家授课并分享经验做法。参训学员围绕此次培训开展了交流发言。省直有关单位、中央在川有关单位联系经济合作工作的领导,省政府驻外办事处主要领导和分管负责同志,各市(州)经济合作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省经济合作局有关领导、各处(室)负责同志参加研讨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