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蜀物攀枝花智慧现代产业园项目在西区开工

www.panzhihua.gov.cn     发布时间:2022-10-21     来源:攀枝花日报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金秋结硕果,项目传捷报。近日,四川蜀物攀枝花智慧现代产业园项目开工仪式在西区举行。

  据介绍,四川蜀物攀枝花智慧现代产业园项目是我市2022年“项目攻坚突破年”重点项目。该项目是由四川蜀道物流集团、攀枝花鼎信集团共同投资打造的公铁联运智慧现代物流中心和重要的大宗商品交易集散中心,计划投资2.2亿元,占地200亩,建设周期2年。其中,大宗原燃料智能煤仓和矿产品数码仓建成后,将达到8万吨的仓储存放能力,年货物吞吐量达到120万吨。综合性钢材贸易加工市场建成后,将改变当前攀枝花市钢材市场“小、散、乱、差”的局面,而先进的智能仓储、智慧物流等技术,以及领先的产业互联网平台在攀枝花落地,将实现新技术、新服务与资源优势、地域优势的创新融合。

  该项目致力于打造成川西南、滇西北重要的公铁联运现代物流中心和重要的大宗商品交易集散中心和中转基地,建成后将有效提高攀枝花大宗工业物资物流的社会化、专业化、信息化、智能化水平,为西区乃至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西区表示,要用心用情用力做好服务,让企业舒心、放心、安心,全力打造“安商、亲商、护商”良好环境。

  四川蜀道物流集团称,将抓好工程建设质量管理、进度管理、安全生产管理,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环保工作,积极创新招商及经营管理模式,确保项目建设高质量如期完成,为西区发展增添活力。(张星月 记者 周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