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多举措帮助外资企业复工生产

www.panzhihua.gov.cn     发布时间:2020-02-24     来源:tcj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1)建立工作机制。建立企业复工生产协调机制,采取电话、微信等多种方式联系慰问外资企业,加强监测研判,逐项解决企业在生产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全面梳理生产医用口罩、防护服、消毒液等当前短缺物资的企业,积极为外资企业牵线搭桥。积极协调做好应急运输车辆保障,特别是重点外企的运力协调,确保物资供应运输畅通。截至目前,向20余家外商投资企业发放抗击疫情倡议书500余份。收集抗击疫情应急医疗物资需求信息10条,向一线外资企业发放口罩700个。(2)加快项目落地。视频连线县、区经济合作部门及企业负责人60余人次,确保“疫情防控”和“招商引资”两不误。围绕疫情防控需要,根据外资企业产业链情况,实施靶向精准招商,认真谋划储备一批带动力强的医养健康新项目。充分发挥“投资攀枝花”、微信公众号等平台作用,组织开展“不见面”“屏对屏”网络招商推广活动6次。(3)强化宣传引导。向外商投资企业发送《四川省经济合作局致广大外来投资企业的一封信》《攀枝花市委书记、市长致广大投资者的一封信》。加强对已开工复产的6家外资企业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工作,引导企业科学理性应对疫情,增强自我防护意识和发展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