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副书记彭映梅到市经济合作局调研指导工作

www.panzhihua.gov.cn     发布时间:2020-02-14     来源:tcj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市委副书记彭映梅到市经济合作局

调研指导工作

 

2020213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彭映梅到市经济合作局调研指导经济合作工作。市经济合作局党组全体班子成员参加。

 

clip_image001.jpg

 

市经济合作局党组书记、局长刘亚玲在座谈会上详细介绍了市经济合作局机构情况、2019年主要工作情况和2020年工作打算以及单位疫情防控工作。彭映梅副书记在认真听取汇报后对市经济合作局作出的工作努力和取得的工作成绩表示肯定,并就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下如何抓好经济合作工作作出指示和要求。

彭映梅副书记指出,经济合作工作要有干劲、冲劲、韧劲,要保持好的劲头、氛围、态势。要理性招商、科学招商,引进企业要从长远发展的角度,注重投资的盈利度,重点要发展好、有效益。

 

clip_image002.jpg

 

针对下一步工作彭映梅副书记要求,一是要勤动脑。紧紧围绕钒钛、阳光两篇文章,攀枝花“两城”建设和一枢纽五高地建设,主动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等市委市政府工作重点,摸清产业底牌和国内外发展态势,主动思考,精心谋划,收集发现项目信息,研判提供发展建议,当好市委市政府决策的参谋助手。二是要勤动嘴。讲好攀枝花故事,把攀枝花宣传出去,利用各种渠道、平台广泛宣传推介攀枝花阳光、钒钛等资源优势和良好的政务营商环境,提高攀枝花的知名度和美誉度。三是要勤动腿。多走出去招商,瞄准重点龙头企业和大企业,多登门拜访,勤洽谈对接,以钉钉子精神盯紧目标不放松。四是要勤动手。建立联动机制,携手各县(区)、市级部门联动合作,一体发力,手拉手推动招商引资工作,充分发挥经济合作发动机的带动作用。

最后,彭映梅副书记强调,当前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时期,万不可掉以轻心,要切实履行好单位管理职责,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好市委决策部署和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工作要求,加强联防联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做到“排查一人不漏、隔离一天不少”。要把疫情防控与招商引资等工作统筹推进,按照市委书记贾瑞云对招商工作提出的三个三要求,积极主动作为,练好内功,完善机制,搞好联系,运用新的办公手段,拓展新的招商渠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