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集中整治党员干部违规利用购买土特产谋取私利问题的自查报告

www.panzhihua.gov.cn     发布时间:2019-02-18     来源:tcj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驻市发展和改革委纪检监察组:
    按市委工作要求,开展集中整治党员干部违规购买土特产谋取私利问题,我局高度重视,迅速安排部署,围绕“违规公款购买名贵特产、违规收受赠送名贵特产、违规将名贵特产占为己有、本人或特定关系人违规参与经营名贵特产类特殊资源”等问题认真开展了自查行动,现将自查情况汇报如下: 

一、高度重视,周密安排 

12月13日上午,及时召开局党组(扩大)会,由驻市发展改革委纪检监察组李付军组长原原本本传达学习了市委关于集中整治党员干部违规购买地方特产谋取私利问题通知精神,并结合经济合作工作实际,对相关工作进行了研究部署。制定下发了《攀枝花市经济合作局关于开展集中整治违规利用购买土特产谋取私利问题工作的通知》,进一步强化了组织领导,落实了工作责任,明确了工作步骤、工作要求和完成时限,切实做到分工明确,各司其职,相互配合,确保工作落到实处。

二、依法依规,严格执行

(一)扎实开展自查自纠。

一是全面摸排了本单位是否存在违规公款购买名贵特产、违规收受赠送名贵特产、违规将名贵特产占为己有、本人或特定关系人违规参与经营名贵特产类特殊资源等问题,所有干部职工按照文件要求自我检查,进行了如实报告。

二是党员干部尤其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逐级签订了不利用名贵特产类特殊资源谋取私利承诺书书,公开进行承诺,将各项工作落实到具体负责人身上,形成齐抓共管、人人担责的责任体系。

三是将自查自纠情况作为科级领导干部年度述责述廉的重要内容,进行重点剖析,列入整改重点,自觉接受组织和其他干部职工的监督。经过认真仔细的自查自纠行动,未发现我局机关领导干部存在“违规公款购买名贵特产、违规收受赠送名贵特产、违规将名贵特产占为己有、本人或特定关系人违规参与经营名贵特产类特殊资源”等问题。  

(二)切实强化专项督查。

一是把违规利用土特产谋取私利问题专项整治工作作为局机关正风肃纪的重要内容。在党组(扩大)会上会议集中学习、宣讲专项整治实施方案,加强廉政教育,筑牢思想防线。

二是利用工作检查、电话询问、谈心谈话等方式,着力发现和整治违规公款购买名贵特产、违规收受赠送名贵特产、违规将名贵特产占为己有、本人或特定关系人违规参与经营名贵特产类特殊资源等突出问题。

三是通过曝光典型案例进行学习,引导党员干部深刻认识收送名贵特产的纪法界限,深刻认识利用特殊资源谋取私利的实质和危害,倡导清正廉洁价值观,引领社会风气向好。

三、健全机制,注重长效

下一步,市经济合作局将以此次专项整治活动为契机,切实履行主体责任,严格落实“一岗双责”,按照中央、省市相关要求,统一思想认识,进一步强化工作措施,落实工作责任,切实增强 “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认真抓紧抓好整治工作,切实抓出成效。

一是局党组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把专项整治工作作为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重要工作任务,作为一项长期、重要的政治责任,认真贯彻、抓好落实。

二是领导干部从思想上充分认识此次专项整治的重要意义,带头落实专项整治方案,坚决整治领导干部利用名贵特产类特殊资源搞违规公款购买、违规收送、违规占用、违规插手干预或参与经营的问题,持续推动政治工作落实落细。

三是根据廉政建设风险点,重点监测,切实堵塞漏洞,健全财务内控制度,严明纪律规矩,严格执行相关监督管理制度,严控三公经费和招商引资专项经费支出,坚决防止违纪违规问题发生。

 

 

攀枝花市经济合作局

2019年2月11日

 

 

 

 

 

 

 

 

 

 

攀枝花市经济合作局                      2019年2月11日印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