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度攀枝花市人民政府重大行政决策事项目录

www.panzhihua.gov.cn     发布时间:2023-03-31     来源:攀枝花市人民政府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序号

重大行政决策事项名称

决策承办单位

拟解决的问题

决策依据

1

《攀枝花市本级政府投资管理实施细则》

市发展改革委

加强和规范市本级政府投资管理,落实《四川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转发<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进一步推进投资项目审批制度改革的若干意见>的通知》的相关要求。

1.《政府投资条例》(国务院令第712号)

2.《四川省政府投资管理办法》(川府规〔20225号)

2

《攀枝花市重点项目

管理办法》

市发展改革委

《攀枝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攀枝花市重大项目管理办法的通知》(攀办发〔201764号)目前已失效,为规范重点项目管理,需重新制定。

《四川省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四川省重点项目管理办法>的通知》(川府发〔2020〕19号)

3

《攀枝花市钒钛磁铁矿

尾矿库总体规划》

市经济和

信息化局

解决钒钛磁铁矿尾矿库供需矛盾凸显问题。

1.《四川省矿产资源总体规划(2021—2025年)》(川自然资发〔202249号)

2.《攀枝花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攀枝花市矿产资源总体规划(2021—2025年)>的通知》(攀府发〔202231号)

4

修订征收农用地区片

综合地价

市自然资源

和规划局

解决原征地补偿标准与物价水平上涨不同步问题。

1.《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

2.《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实施条例》(国务院令第743号)

3.《四川省<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实施办法》(四川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第125号)

4.《四川省自然资源厅办公室关于印发<四川省征收农用地区片综合地价修订技术方案(2022年版)>的通知》川自然资办函2022122号)

5

修订地上附着物和

青苗补偿标准

市自然资源

和规划局

解决原征地补偿标准与物价水平上涨不同步问题。

1.《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

2.《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实施条例》(国务院令第743号)

3.《四川省<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实施办法》(四川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第125号)

4.《四川省自然资源厅办公室关于印发<四川省征地地上附着物和青苗补偿标准修订技术方案(2022年版)>的通知》川自然资办函2022171号)

6

《攀枝花市国土空间

总体规划》

市自然资源

和规划局

解决规划类型过多、内容重叠冲突等问题,建立全市统一、责权清晰、科学高效的国土空间规划体系。

1.《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建立国土空间规划体系并监督实施的若干意见》(中发〔201918号)

2.《中共四川省委办公厅 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四川省建立国土空间规划体系并监督实施的实施方案>的通知》(川委厅〔20208号)

7

《攀枝花市十四五重点流域水生态环境保护规划》

市生态环境局

十三五期间全市水环境质量稳中向好,但仍存在水资源供需矛盾尚未根本解决、水环境持续改善压力较大、水生态保护工作短板明显等一系列亟待解决的问题,需有针对性地编制“十四五”规划。

1.《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污染防治法》

2.《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办公室关于做好四川省重点流域水生态环境保护十四五规划工作的通知》(川环办函〔202095号)

8

《攀枝花历史文化名城

保护规划》

市住房城乡

建设局

 

统筹城市发展与历史文化保护之间的关系,深入保护历史文化资源,构建历史文化名城保护传承体系,研究确定历史文化遗产的保护措施和保护途径,提出利用方式和使用强度,提升城市文化特色与活力,促进城市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

1.《住房和城乡建设部 国家文物局关于印发<国家历史文化名城申报管理办法(试行)>的通知》(建科规〔20206号)
2.《中共攀枝花市委办公室 攀枝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攀枝花市申报历史文化名城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攀委办〔202135号)

9

《攀枝花市深化市区巡游

出租汽车行业改革方案》

 

市交通运输局

一是出租车行业确权群体要求两权归私、个体经营的问题。二是巡游出租汽车经营权和车辆产权权属问题。三是个别出租汽车公司经营管理服务不到位问题。四是出租汽车公司、出资人、驾驶员三方安全责任、权利义务不明确的问题。五是行业监管不严,信用考核体系、准入、进退机制不完善的问题。

1.《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

2.《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改革推进出租汽车行业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国办发〔201658号)

3.《巡游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规定》(交通运输部令2021年第16号

4.《四川省道路运输条例》(四川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第23号)

10

《攀枝花市十四五综合

交通运输发展规划》

市交通运输局

交通基础设施网络不完善,运输服务品质有待提升,可持续发展能力有待增强,交通对外大通道单一。

1.《国家综合立体交通网规划纲要》

2.《四川省十四五综合交通运输发展规划》(川府发〔202126号)

11

《胜利水库及灌区水权

水价改革方案》

市水利局

水资源综合保障能力和使用效益不高,水网体系与现代化水管理体系不够完备。

《四川省水利厅关于开展水权与水价改革试点工作的通知》(川水函〔2022926号)

12

《攀枝花市十四五医疗卫生服务体系规划》

市卫生健康委

优化和均衡医疗卫生资源配置,建立优质高效医疗卫生服务体系,高质量建设区域医疗健康高地,促进医疗卫生服务的公平性和可及性。

《中华人民共和国基本医疗卫生与健康促进法》

13

《攀枝花市医疗救助资金市级统筹管理办法》(暂定名)

市医疗保障局

一是按照国务院、省政府要求,我市应当在2023年完成医疗救助市级统筹工作。二是规范全市医疗救助资金统筹使用。

1.《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健全重特大疾病医疗保险和救助制度的意见》(国办发〔202142号)

2.《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健全重特大疾病医疗保险和救助制度的实施意见》(川办规〔20226号)

 
审核: 何强   责任编辑: 王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