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交通运输局 对市政协十届一次会议第7号提案答复的函

www.panzhihua.gov.cn     发布时间:2022-08-10     来源:市委目标绩效办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XXX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支持米易县国道G227改建工程的建议》和《关于支持米易县国道G227米易县城至雅江桥段改善提升项目的建议》(第7号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为更好的服务安宁河流域经济社会发展,满足群众出行需求,我局于2021年启动对国道227改线工程及米易县城至雅江桥段提档升级研究。

  国道227米易白坡彝族乡至攀莲镇段是米易县东西向的交通要道,该工程已纳入省交通运输厅“十四五”规划项目库,全长64.945公里,拟建二级公路,路基宽度8.5米,沥青混凝土路面,总投资约12.7185亿元。目前,该项目已经完成可行性研究报告编制,省自然资源厅已批复用地预审及选址意见书。国道227米易至丙谷改线工程已纳入省交通运输厅“十四五”规划项目库,里程全长20公里,投资约12亿,二级公路,沥青混凝土路面,且正在开展工可报告编制工作。

  市交通运输局积极配合米易县全力做好以上项目的立项、招标工作,并加快要件办理,力推项目尽早开工实施,以提升路段的通行能力。

  2022年,结合公路承载体普查工作,我局已启动国道227线米易撒莲至雅江桥段地质灾害处治及边坡治理前期工作,其中米易垭口至盐边桐子林段已通过交通运输厅审核,正在争取纳入交通运输部地质灾害整治补助项目库。我局将力推项目落地开工,实施坡陡弯急路段改造,大力提升该路段通行和安全保障能力。

  感谢您对交通运输工作的支持、关心与理解,希望继续关注交通事业的发展!

  攀枝花市交通运输局

  2022年8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