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南向门户枢纽经济区建设纳入市级投资的建议》(第52号建议)的答复

www.panzhihua.gov.cn     发布时间:2021-01-05     来源:市目标绩效办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XX代表:

  你们提出的《关于南向门户枢纽经济区建设纳入市级投资的建议》(第52号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你们提出的“建议将花城大道后段和下沙路项目纳入2020年市级财政投资,尽快启动项目建设。”的建议,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和仁和区政府一起对该片区路网进行了现场踏勘和认真研究,花城大道后段和下沙路周边目前居住人口较少,花城大道后段和下沙路项目核心工程建设内容是在仁和区下沙路位置修建一座长约2000米的高架桥,该项目的修建不仅会破坏仁和区现有的景观,也会使市级财政承担巨大的资金压力,目前暂不具备实施条件。

  你们提出的“为缓解火车南站片区交通压力,完善城市交通路网结构,保障乘客准点乘车,现急需启动花城大道后段和下沙路建设。”的建议,市住房城乡建设局经与仁和区政府对接,为缓解火车南站交通拥堵问题,市政府已经将火车南站治堵项目纳入了我市“十四五”规划建设项目中,具体实施分为渡仁西线复线项目(和润小区至那招段)和打通沙沟路项目(尚有160米未建道路)两个子项目。

  一、渡仁西线复线项目(和润小区至那招段)

  项目起点位于联通街路口,自北向南延伸至那总路北段,总长约1.9公里,是区域路网中的一条主干道。道路总宽24米,其中车行道宽度16米(双向四车道),人行道总宽8米(双侧,各4米)。主要建设范围包含道路、桥梁、涵洞、市政管网、道路照明、绿化、交通设施、人行过街设施及附属工程等。

  二、打通沙沟路项目

  沙沟路目前已完成沙沟桥及火车南站一侧200米道路建设,剩余道路长度约160米,道路宽度24米,双向四车道。打通沙沟路后,炳三区及花城新区方向前往火车南站方向交通需求,经由炳仁线-花城大道-川沙路-攀枝花大道-沙沟路-那总路,到达火车南站。具有增强干线道路横向衔接,完善区域交通路网促进交通集散分流,为区域交通进出南站提供又一便捷通道,建立区域交通循环的作用。

  市住房城乡建设局目前正在与仁和区政府研究,在具备条件之后,再适时启动花城大道后段和下沙路项目。

  攀枝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0年7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