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支持攀大铁路选线途经西区并建设攀枝花西客站的建议》(第69号建议)的答复

www.panzhihua.gov.cn     发布时间:2019-12-11     来源:市人大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支持攀大铁路选线途经西区并建设攀枝花西客站的建议》(第69号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一、关于“进一步深入研究攀大铁路攀枝花段选线、设站”的建议

  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我市铁路规划建设工作,多次向国家发展改革委、省委、省政府和中国铁路总公司(以下简称“铁总公司”)汇报,恳请支持加快攀大铁路前期工作,尽快开工建设。

  2019 年1月底,铁总公司召开“攀枝花(西昌)—大理(丽江)铁路通道”研讨会。中铁二院推荐了西昌—攀枝花—丽江—大理线路走向方案,铁总公司要求中铁二院继续深化研究。

  2019年3月25日,中铁二院向省政府专题汇报攀西地区高铁通道规划建设的研究情况。会议研究确定了攀西地区高铁线路的走向、标准和客货运力布局等,安排了下一步工作,统一了省市和相关部门、单位对攀西地区高铁建设的认识,明确了省市的任务。

  目前,我市按照省政府的决策部署,正在全力推进宜宾—西昌—攀枝花—丽江—大理铁路前期工作,力争纳入铁路“十四五”发展规划,按照高铁标准建设。

  二、关于“在西区设置攀枝花西客站”的建议

  目前,宜宾—西昌—攀枝花—丽江—大理铁路的标准、走向尚未确定。下一步,我们将加强与中铁二院的对接,积极研究西区的诉求,统筹考虑群众出行需求,推动西区基础设施改善,经济社会发展。

  感谢您对我市铁路规划建设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攀枝花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19年7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