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恢复盐边县共和乡柏枝码头至米易县白坡乡早谷田码头轮渡的建议》的答复

www.panzhihua.gov.cn     发布时间:2018-11-30     来源:市人大常委会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XXX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恢复盐边县共和乡柏枝码头至米易县白坡乡早谷田码头轮渡的建议》(第76号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建议收悉后,攀枝花市交通运输局通过座谈、实地走访等方式,对柏枝码头现状和当地群众出行、农产品运输情况进行深入了解,认为恢复渡口可有效解决当地老百姓出行和农副产品运输的问题,是共和片区经济发展的需要,也是规范二滩库区水上交通安全监管的需要。根据《四川省渡口管理办法》规定,盐边、米易两县政府是设置渡口的审批机关。5月10日,市交通运输局在盐边县共和乡柏枝码头组织米易、盐边两县政府及交通、扶贫移民、海事等部门负责人召开现场协调会,与会各方就恢复盐边县共和乡柏枝码头至米易白坡乡早谷田码头轮渡的必要性和可行性进行研讨,一致认为,恢复柏枝轮渡十分必要,但也存在一定困难和问题需要共同协调解决,如码头基础设施建设资金、现有公路无法满足渡口恢复后车辆通行等问题。市交通运输局会上提出两点建议:一是加快建设和完善码头基础设施。请两县扶贫移民局尽快查找二滩库区当年建设资料,协调联系二滩水电开发有限责任公司落实柏枝轮渡还(复)建项目及资金。二是积极做好运输安全组织工作。对渡口恢复后可能出现的影响车辆安全通行现有公路的问题,请米易县抓住盐源县至米易县公路已调整升级为国道227线的机遇,加快现有公路改造。

  按照现场协调会议精神,盐边、米易两县扶贫移民局对相关资料进行了查找,但均为找到当年码头还(复)建相关资料,市交通运输局于6月下旬已致函市扶贫移民局查找相关资料,如二滩电站没有还(复)建柏枝码头,请市扶贫移民局牵头协调雅砻江流域水电开发有限公司安排项目资金,还(复)建柏枝两岸码头,以解决共和片区群众出行、农产品外运问题。目前,市地方海事局正积极跟进此项工作。

  今后,市交通运输局将持续做好协调工作,力争早日解决码头建设资金,促成两县政府完成渡口审批及相关基础设施建设工作,并指导两县交通海事部门提早谋划,在渡口取得审批后,选定一家渡运企业,将依法办理相关行政审批手续,推动渡口早日恢复营运,切实解决当地群众出行和农副产品运输的问题,助推地方经济发展。

  十分感谢您对交通运输工作的支持、关心和理解,希望您能继续关注交通运输事业的发展!

             攀枝花市交通运输局

   2018年7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