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立行立改 上下联动形成工作整体合力

www.panzhihua.gov.cn     发布时间:2018-09-13     来源:攀枝花日报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 二论坚决打赢四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四川日报评论员

  黑恶不除,则民不安、国不宁。自党中央部署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四川高度重视、迅速行动,破获了一批涉黑涉恶案件,抓获了一批违法犯罪分子,查处了一批黑恶势力“保护伞”,整治了一批治安乱点,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但也存在着一些问题。当前,专项斗争正处在从全面推开向纵深推进的重要阶段,我们要针对存在的问题立行立改,上下联动形成工作整体合力,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决策部署在四川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具有特殊性、复杂性,一篙不可放缓,一滴不可弃滞。审视当下,与中央的要求比,与人民群众的期待比,我们的工作中还存在不少问题和薄弱环节。要认真对照中央督导组指出的问题、交办转办的群众举报情况,逐一对标对表,全面查缺补漏,坚持问题导向、边查边改,坚持立行立改,确保整改到位。对存在的问题列出清单、建立台账,逐条研究制定整改措施,逐项明确整改责任、要求和时限,挂图作战、依法处理,确保条条改到位、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扫黑除恶是一场需长期坚持的攻坚战和持久战,需要党政部门切实牵头、执法机关严厉执行、人民群众紧密配合,三位一体,上下联动,才能生成强大的合力,收到良好的效果。

  各级党委政法委要把党的领导优势转化为开展好专项斗争的组织优势,统筹协调有关部门、单位依法行政、依法履职,综合施策、协力推进,加强督促检查,强化宣传发动,加大保障力度,对推进不力的地区督促整改,整改不力的严肃组织处理和纪律问责,推动形成各负其责、齐抓共管的局面。不仅要加强案件查办,落实“有黑扫黑、无黑除恶、无恶治乱”要求,坚持依法严惩,强化专案攻坚;还要围绕基层组织建设进一步建强基层战斗堡垒,采取过硬措施整顿软弱涣散基层组织,切实增强凝聚力号召力战斗力。扫黑除恶是一场人民战争,必须充分依靠人民群众、发动人民群众,加强宣传引导,形成强大宣传声势,发动群众积极举报线索,让黑恶势力无所遁形。

  扫黑除恶,是号令,也是战鼓。全省上下一定要全力支持配合中央督导组工作,动真碰硬抓好问题整改落实,在党委、政府的统一领导下,强化组织领导、统筹力量资源,形成齐抓共管的整体合力,举一反三、标本兼治,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平安四川建设不断引向深入。

  (原载9月12日《四川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