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央督反馈问题整改为契机 加快推动产业转型升级——第二轮中央环保督察驻川期间东区迎督工作领导小组第四次调度会举行

www.panzhihua.gov.cn     发布时间:2021-09-28     来源:攀枝花市东区人民政府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9月26日下午,第二轮中央环保督察驻川期间东区迎督工作领导小组第四次调度会举行。区委书记、区人民政府区长凌永航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为契机,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步伐,为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东区区委副书记毛志强主持会议;东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刘霄、区委副书记任文、园区管委会主任余万兵出席会议。

凌永航指出

抓好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既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践行“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也是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现实需要。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遇到问题主动靠前,殚精竭虑抓实整改,以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为契机,倒逼产业转型、结构升级。

凌永航强调

要保持战略定力,慎终如始,确保顺利完成迎检。要把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作为推动转型发展、精明增长的具体举措,持续抓好前期央督转办信访问题和反馈问题的整改,重点抓好重复信访件办理,适时开展“回头看”,把各项整改措施落到实处。

要坚持问题导向,举一反三,健全整改长效机制。要把“抓落实”作为考核奖惩的重要依据,建立问题发现、交办落实、跟踪督查、考核督导、精准问责等机制,做到“急症”用“猛药”、“慢病”下“苦功”,确保按期完成问题整改。

要坚持系统观念,狠抓重点,推动整改见到实效。要重点问题重点用力,组建专班、强化力量、健全机制抓好整改。对涉及园区的问题,要坚持园区管委会负总责,区级相关部门必须服从调度,严禁推诿扯皮;要做细整改方案、完善工作机制、合理分配力量,把后续整改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明显成效。
毛志强要求

要坚持现有机制不变,科学调配力量,集中攻克难点。区环督办要对任务进行分解,明确到责任部门、责任人员。要把第二轮央督现场督察发现问题、交办信访件反映问题和长江经济带警示教育片反馈问题作为重点,盯住抓、抓到底,确保见到实效。区级领导、区委目标办要加强督导,持续推进整改工作。

 

任文、余万兵、高应华分别就做好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提出工作要求;综合协调组通报了东区迎接央督有关工作情况和市环督办的工作要求。

在家的区级领导出席会议;区级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各街道(镇)党政主要负责人、各专项工作组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