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踏青游园,个别游客乱丢垃圾,践踏草坪——管不住的“手”和“脚”

www.panzhihua.gov.cn     发布时间:2018-04-08     来源:攀枝花日报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本报记者 岳蕾娅

  清明踏青游园本是件很惬意的事,但记者在采访时发现,个别游客游园时,管不住“手”和“脚”,垃圾随处乱丢、践踏草坪等不文明行为时有发生。

  记者目击

  不文明行为时有发生

  4月5日上午9时许,记者在攀枝花公园大门口处看见,大门口设置的休闲椅上坐满了游客,在靠近公厕外的休闲椅上,一名穿白衬衫的男子脱了鞋,双脚放在椅子一侧,慵懒地靠在椅子边玩着手机。男子一个人占据了两个位置,姿态不雅,也影响了其他游客落座。随后,在公园缆车出口附近,记者看见一位身穿灰色短袖的女子身后跟着一条白色的小狗,但小狗在公路上“方便”后,主人也不打扫,扬长而去。

  在攀枝花公园健身区附近,有4位家长无视园内的管理规定,带着孩子在草坪内野餐,孩子们在草地上打闹追逐。公园巡视的工作人员见状后,立即制止了家长的行为,家长们很不情愿地收拾了“餐桌”,带着孩子离开,身后却留下一地的垃圾。

  市民说法

  做一个文明游园者

  市民肖女士说,每天到攀枝花公园游玩的游客很多,文明游园是最基本的要求,但个别游客不遵守公园规定,有不文明的行为举止,影响城市形象。希望管理部门加大管理力度,制止这些不文明行为。

  “个别游客素质真是不高,踩踏植物等这些不文明行为不仅让自己丢脸,也给城市抹黑。”市民蔡先生说,文明要落实在一言一行上,大家都应该做一个文明游园者。

  攀枝花公园

  城市形象需大家共同维护

  “游客乱丢垃圾、践踏草坪等不文明行为,在公园内时有发生。”攀枝花公园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我市正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公园努力为游客营造一个舒心、干净、安全的环境,但个别游客却不爱惜环境。针对这些不文明行为,公园的工作人员多次制止劝导。这位负责人提醒广大游客,攀枝花公园属于公共场所,请文明游园,爱护我们共同的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