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第二届“天府杯”创业大赛攀枝花赛区开赛

www.panzhihua.gov.cn     发布时间:2019-07-27     来源:攀枝花日报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7月25日至26日,攀枝花市第五届“邮储银行杯”青年创新创业大赛暨四川省第二届“天府杯”创业大赛(攀枝花赛区)分组赛在川惠酒店举行,全市共有32个项目团队参赛。

  据了解,为进一步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发掘培育大学生、返乡农民工和退役军人等群体创业创新典型,引导激励民众投身创业创新,助推我市“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深入开展,以创业带动就业、创新助推经济,按照省人社厅、团省委、省财政厅、省退役军人厅和市政府的要求,我市于5月份启动攀枝花市第五届“邮储银行杯”青年创新创业大赛暨四川省第二届“天府杯”创业大赛(攀枝花赛区)赛事准备工作,7月开始报名。通过赛前培训及专家评选,从报名的221个参赛项目中,评选出32个项目团队参赛,项目覆盖现代农业、电子商务、钒钛科技等多个领域。此次分组赛采取当场公布得分的方式,每一个参赛项目上场演讲时间为6分钟,评委提问5分钟。

  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攀枝花嘉骅生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的生态种植养殖循环农业、攀枝花市新阳康养旅游服务有限公司的“攀枝花故事”钛茶具体验型生产基地、米易天浩鑫辰环保工程有限责任公司的碳元素的利用与开发、四川合美壹家酒店管理有限公司的和美壹家酒店项目分获大学生创业组、返乡下乡创业组、退役军人创业组、创业创富组第一名,最后评选出的这4个组每组前3名,共计12个参赛团队将参加四川省第二届“天府杯”创业大赛省级分组赛和攀枝花市第五届“邮储银行杯”青年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的比赛。

  据市人社局副局长袁铁峰介绍,此次大赛以“建功新时代,追梦新征程”为主题。创业者是新时期的追梦人。近年来,市、县两级多次举办了不同规模的创业赛事和创业活动,市民创业激情持续增长,全市创业氛围浓厚。这次大赛,既为我市各行各业创业精英搭建了展示、竞技的舞台,也为选手们提供了一次难得的学习、交流机会,是攀枝花创业者的一次盛会。今年,省“天府杯”大赛组委会决定8月底将在攀枝花举办四川省第二届“天府杯”创业创富组决赛,这是对我市创业工作的激励和鞭策。下一步,我市就业系统将围绕省委对攀枝花的“3+2”新定位新要求和市委“一二三五”总体工作思路,按照省就业局总体部署,不断完善创业政策体系、强化创业载体建设、提升创业服务水平,助力更多劳动者实现创业。(朱敖文 记者 王南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