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全力以赴备考保考

www.panzhihua.gov.cn     发布时间:2019-06-03     来源:攀枝花日报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高考、中考保考工作责任已落实到20个责任部门——

  高考、中考在即,我市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加强统筹,全力保障我市2019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和高中阶段教育学校招生统一考试顺利进行。

  今年,我市共有23691名考生参加高考、中考。全市设高考考点6个,启用高清升级后的标准化考场372个;设中考考点10个,考场432个。

  日前,我市召开了2019年高考、中考保考工作会,对保考工作进行统一部署和安排,针对安全、降噪、交通、医疗保障、通信保障、电力供应等保考环节,细化出43条工作责任,逐条落实到20个责任部门和相关责任人。各保考部门根据职能和职责,制定了具体的保考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各考点不断优化服务举措,全力做好饮水、降温、防暑等服务工作。考试期间,公安部门将出动警力1800余人次,警车100余台次,保障考点及周边安全和交通安全;经信部门将启用3个固定无线电监测站、5辆无线电监测车以及便携监测设备,对可疑信号进行监测压制;市场监管、卫健委等部门将进驻考点对食品卫生进行全程监管,每个考点均配备医疗救护车,提供医疗应急救助;电力、电信等部门全面落实电力供应、通信网络保障等措施,全力保障高考、中考顺利进行。(记者 彭春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