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91座水库纳入动态监管

www.panzhihua.gov.cn     发布时间:2019-06-01     来源:攀枝花日报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5月30日,记者从市水利局获悉,我市新版水库动态监管预警系统经过一个月的测试,该平台运行良好。截止到5月30日,全市已有91座水库完成监管预警系统建设并上线监测,进一步加强了对水库动态监管与预警,提高了防汛指挥能力。

  新版水库动态监管预警系统于今年5月1日在全省率先上线运行,可实时采集和传输水库水位、雨量、气温、图像、大坝安全等信息,为防汛抗旱指挥决策和灾害评估等提供准确、及时和充分的依据,为水库动态监测、科学调度和防汛抗旱决策提供信息技术支撑。工作人员足不出户就能“看”到百里之外的水库的运行情况,牢牢把握了水库防汛工作的主动权。同时构筑防汛信息化网络,与气象、水文站点信息互联互通,实现防汛适时测报和快速反应。收到防汛预警信息后,他们也可迅速对防汛应急工作作出反应,提高了预警效率,为防汛抢险赢得宝贵时间。下一步,我市将继续加强该平台的建设,预计主汛期前将实现全市水库动态监管预警全覆盖。(记者 江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