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247条地名首次亮相国家级标准地名词典

www.panzhihua.gov.cn     发布时间:2019-03-28     来源:攀枝花日报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3月27日,记者从市民政局获悉,攀枝花市247条地名被国家级地名工具丛书《中华人民共和国标准地名词典》收录,进一步扩大提升攀枝花的城市知名度和美誉度。

  据了解,此次收录内容丰富,历经27个月12次修改,经市、县(区),乡(镇)、村(社)层层滤取,行文5万余字,覆盖行政区划、城镇交通和居民点、自然地理实体,交通运输设施、科教文卫体等事业单位、名胜古迹和纪念地,工矿企业,服务业等8个方面。首次以多领域、广角度对我市地名文化进行高度浓缩,立体展现。依托我市独有的三线建设文化和地理资源优势,首次从“地名”的独特视角切入,透视我市历史变迁、自然风貌和人文社会,通过对地名的文化寻根,凝聚家园情怀,守好乡愁情结,弘扬传统文化,助力“英雄攀枝花·阳光康养地”全新发展。(记者 江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