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份特殊的退休礼物

www.panzhihua.gov.cn     发布时间:2019-03-26     来源:攀枝花日报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本报记者 岳蕾娅

  近日,市委办公室为王一荣举办荣誉退休仪式。当王一荣从同事手中接过礼物—纪念册时,眼里噙满了泪水。今年3月,市委出台《关于进一步激励全市干部主动担当作为的十八条措施》后,市委办积极响应,率先在全市探索荣誉退休制度的具体实施办法。作为市委办享受荣誉退休制度第一人的王一荣,她坦言:深感荣幸、幸福满满。

  王一荣做梦也没有想到,自己在结束38年职场生涯时,会收到这样一份暖心的礼物,翻开纪念册,内容丰富,有同事们的祝福,有工作场景的照片……看着一张张过往工作的照片,过去的点点滴滴,历历在目,她百感交集。“做这份纪念册我们花了很多心思,就是想给王一荣留下一份难得的回忆,从而开启美好的退休生活。”市委办工作人员笑着说。市委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许军峰表示,王一荣同志临近退休时,大家都在策划以什么样的方式给她留个念想。恰在此时,市委为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激发本市干部担当实干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出台了《关于进一步激励全市干部主动担当作为的十八条措施》。市委办公室结合本单位实际,以王一荣退休为切入点,深入探索荣誉退休办法,制定了“五个一”制度:单位主要领导与退休干部进行一次深入谈心谈话,组织一次体检,举办一次荣誉退休仪式,赠送一本纪念册,传承一份工作经验。

  在退休仪式上,同事们坐在一起,畅所欲言,深情回忆与王一荣工作的点点滴滴。“这是一次很好的交流机会,也是对在职干部的一种激励。我们只有把现在各项工作做得更好,做扎实,更加担当作为,到退休时,才能有更多的珍贵回忆”。市委办干部满怀感慨,市委办率先贯彻落实市委决策部署,并通过一定的探索,扎实做好干部退休后的管理衔接工作,增强了干部的荣誉感和归属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