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地老人:攀枝花人很暖心

www.panzhihua.gov.cn     发布时间:2019-01-03     来源:攀枝花日报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乘坐公交车不慎遗失挎包,公交三公司职工帮忙寻找——

  外地老人:攀枝花人很暖心

  □本报记者 岳蕾娅

  “攀枝花不仅阳光温暖,攀枝花人更暖心……”2018年12月13日,来自西昌的80岁老人罗占清拄着拐杖来到攀枝花日报社说,2018年12月12日,他在乘坐公交车时将挎包掉在了车上,攀枝花公交公司职工积极帮忙寻找,让他很感动。

  挎包落在公交车上

  据罗占清介绍,当天上午,他和朋友乘车去格里坪看病,看完病后乘坐104路公交车到清香坪,准备转乘2路车到市区。下车时,将一个装有2400元现金、两张身份证及一部手机的挎包遗落在了车上。下车发现时,公交车已驶离了车站。

  人生地不熟,包又掉了,急得罗占清不知所措。就在这时,罗占清看见一名带着有“公交”字样红袖章的人站在路边登记,他走上前,将挎包遗落在公交车上的事告诉了对方,寻求帮助。

  “老人家不要着急,我就是公交公司的职工,我马上帮你联系。”这位名叫张祖碧的压点调度,立即拿出电话联系上104路公交车调度室的调度员谢秀兰,让她帮忙找包。

  多方寻找领回挎包

  此时,罗占清乘坐的104路公交车已经返回终点站,驾驶员代梅明将捡到的包交回到了调度室。谢秀兰立即向三分公司2路队的支部书记杨春蓉汇报了此事。

  想到丢包的老人是外地人,对攀枝花不熟悉,杨春蓉通知张祖碧,让老人在原地等候,她乘104路公交车去将老人接到调度室。随后,杨春蓉将老人带到104路公交车终点站的调度室。在清点了包内物品无误后,罗占清领回了自己丢失的包。

  “真是遗憾,没有见到驾驶员代梅明师傅,不能当面道谢。”罗占清老人说,自己大意将包掉在了车上,没想到这么多人帮忙,让他很感动,“攀枝花城美,人更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