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区一季度就业创业开新局

www.panzhihua.gov.cn     发布时间:2017-05-15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5月9日,记者从西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了解到,一季度,西区城镇新增就业人数和城镇失业人员再就业人数均超过全年目标任务的四分之一,开创了就业创业工作的新局面。

  今年以来,西区围绕就业民生工程目标任务,以企业下岗失业人员、高校毕业生、返乡农民工就业为重点,积极采取加强职业培训、落实就业再就业优惠政策、提升公共就业创业服务水平、开通区级就业微信公众平台等措施,大力推进城镇新增就业。截至3月底,全区城镇新增就业1020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26.8%;城镇失业人员再就业387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25.8%,其中就业困难人员再就业196人,完成目标任务的56%;城镇登记失业率为3.88%,低于4%的目标控制线。

  同时,西区扎实开展各类培训促进就业,一季度共开展技能培训3期,培训工种为育婴师、中式烹调师和电工,137人参加培训;创业能力培训2期,培训60人;创业意识培训6期,培训225人;创业培训和青年劳动者技能培训分别完成目标任务的20%和14.3%。积极落实就业再就业优惠政策,一季度全区促进高校毕业生自主创业6人,发放创业补贴6万元。同时,全区累计发放《就业失业登记证》328册,认定就业困难人员170人,发放失业保险金1084.63万元,失业保险金代缴医疗保险费540.37万元。(米玲 李新才 记者 周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