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治农资行业专项行动进行时

www.panzhihua.gov.cn     发布时间:2017-02-21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2月20日,由市工商局牵头的“红盾春雷行动2017”整治农资行业专项行动正式启动。此次行动为期3天,涉及仁和、米易、盐边,特别邀请瑞士先正达、德国拜耳、美国杜邦、日本曹达等知名品牌的农资产品专家,现场对销售点的相关品牌农资产品真伪进行判定。

  行动旨在切实保障农民的合法权益不受侵害,深入打击制售假劣农资坑农害农违法行为,全面规范农资经营行为,有效维护农资市场秩序。当天,市工商局联合仁和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对仁和区近20家集中销售农药、肥料等重要农资商品的门店进行了突击检查。

  当天的行动中,检查组发现部分商家没有建立台账登记制度、出售“三无”农资产品以及“仿名牌”等问题,市工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对涉嫌违规的农资产品作进一步调查,对确实存在违规违法的,将按照相关规定进行处罚。对此,植保(中国)协会知识产权委员会主席、拜耳作物科学(中国)有限公司打假高级经理王光明提示:农户在购买农资产品时,要选择具备营业执照、合法经营的农资销售点;认清所购产品上面是否具有农药登记证号、农药生产许可证号、产品标准号“三证”;购买品牌农资产品要到正规专业的代售点,或者从产品外包装上找到生产商联系方式,直接和生产商沟通,获知最近的该品牌农资产品销售点。

  接下来,检查组还将前往米易、盐边等地,现场开展打假工作,整治农资经营行业。(记者 彭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