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局扎实开展假冒化妆品专项清查工作

www.panzhihua.gov.cn     发布时间:2019-08-05     来源:攀枝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按照国家和省药监局统一安排部署,市市场监管局在全市范围内认真组织开展了停止销售标识名称为“慧豪魔顔美人焕彩亮肤霜”和“寇诺博泉KRNOBQUE焕彩美肤霜”假冒化妆品的专项清查工作。截至目前,在全市范围内未发现通报的两款假冒化妆品。(1)严密部署。接到上级清查通知,市局立即安排布置,明确工作方案,落实工作责任,提出工作要求和时限,县区局迅速行动展开清查。(2)严格执法。采取自查自纠与监督检查相结合的方式在全市开展拉网式清查,及时将两款假冒化妆品清查要求通报各化妆品经营使用单位,明确对通报的假冒化妆品一律下架并停止销售。重点清查超市、化妆品专营店、美容店,重点检查是否采购、销售、使用通报的两款假冒化妆品。全市共计出动执法人员679人次,美容店美发店86户次,化妆品经营店567户次,超市56户次。(3)注重长效。严格执法与宣传引导并重,开展清查同时宣传化妆品相关法律法规,告知化妆品经营单位应当履行的主体责任,严格落实购进查验和索证索票制度,做好购销台账,提高化妆品经营单位的法律意识和从业人员的专业素质,规范化妆品行业诚信守法经营行为。

审核: 李英勇   责任编辑: 胡洪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