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作风不实 落实不力” 《阳光问廉》曝光安全生产领域典型案例

www.panzhihua.gov.cn     发布时间:2018-04-24     来源:攀枝花日报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本报讯(记者 彭莉)4月20日20时,由市纪委监委、市委宣传部主办的《阳光问廉》系列节目“作风不实 落实不力”之“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在市广播电视台新闻综合频道进行全媒体直播。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江海,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刘海,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林,市政协副主席雷雨出席直播。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媒体代表、市目标督查办以及我市相关责任单位等组成考评团。

  节目就攀煤(集团)公司太平煤矿“1·18”顶板事故进行现场问政,通过对安全生产领域“作风不实 落实不力”的典型案例进行曝光,并举一反三,督促各级各部门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责任意识,切实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

  节目曝光了太平煤矿“1·18”生产安全责任事故中,存在的矿井隐患整改不到位但强行作业,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管理人员履职不到位,安全管理制度形同虚设,违章作业乱象频现;职工安全教育培训不到位,从业人员安全意识淡薄等问题,并以此为鉴,总结安全生产经验教训,明确整改措施。攀煤公司相关负责人就如何加强安全生产工作进行现场表态。

  当晚,节目通过市广播电视台新闻综合频道、FM88.5综合广播、攀枝花手机台、攀枝花广电传媒网进行直播。节目直播过程中,数十位场外观众和听众通过打电话、发短信等方式参与讨论。本期节目将于4月21日20时在市广播电视台新闻综合频道重播。